不要在乎不在乎你的人

这是一份特殊的快乐

10天前刚入科的时候,管了个水痘 水痘肺炎的患儿。


是个4岁半的小男孩儿。


刚来的时候,神志清晰,但精神很差,一直咳嗽。

他的妈妈去办手续了,小男孩躺在床上,把被子裹得紧紧的。

医院的暖气还算暖和,我摸了摸输液袋,还是觉得冰,拿了一个塑料瓶接了热水把输液线缠上去。也许这样会好点,小时候我住院老妈就是这么干的,我心里想。对他笑了笑(后来才想起来,我戴着口罩)回去继续写病历。

连续几天查房,晨光洒在病房地板上。小男孩却无精打采的,已经不怎么咳嗽了,肺上啰音明显。


到了第五天,病情好转。我听诊的时候,他的目光一直聚焦在我的听诊器上。


“病情好转,症状减轻,治疗有效。”其实我觉得句号改成叹号更好。


第六天,他对我笑了。眼睫毛好长,很是可爱。虽然我戴着口罩,我也还是回他一个微笑。他笑的更开心了,咯咯的声音,他的妈妈也笑了。

又过了几天,我在走廊上找某床家属。感觉腿被撞了下。低头一看,小男孩望着我,笑的露出牙齿。对我摆摆手。


我也笑笑。

出院当天,办出院手续的时候,小男孩一直在对我笑。


纯真的笑脸能褪去所有的疲惫与烦躁。


好幸福。


这真的是一份特殊的快乐。是我人生中,第一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感到的快乐。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北顾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